解决方案噪声控制

什麼叫做“房中房”隔音系統

大家都知道,不管是固體還是空氣都有傳播聲音和振動的特性,所以要做到相對高要求的隔音減振,那就必須使房間與外界隔絕,所謂“房中房”隔音,就是讓房間與可以傳導聲音和振動的原牆相隔開

要作到真正的隔音,自然是對房間的六個面實施隔音措施。如果只對相鄰房間的牆壁(隔牆)增加一定的隔音性能,那麼,地面和天花板對聲音的影響又會突出來。為了防止這種情況的出現,完全切底的隔音肯定是對房間的六個面都採取相應的措施。要更好地提高房間的隔音特性,就是在房間中再造一個房間,即所謂室中室的結構。

顧名思義,“房中房”就是對四壁、地面、天花板都採取嚴格的隔音措施,最後的結果是在房間內部再構造出一間房間來。所有的錄音室都採用這種結構。如此營造的誠心誠意是的隔音特性高於-50dB。甚至可和理想的隔音特性達到-60dB~65dB錄音室媲美。為使內、外壁之間完全隔絕,不傳送任何聲音的振動,“房中房”的結構有必要使用隔離裝置,施工較複雜。這種級別的隔音牆,根本不允許諸如電源、音響設備、電話、空調等的插座有安裝縫隙。因此,實際計劃時,應諮詢有相應資質的大裝修公司。“房中房”的製造成本將大大高於前面的任何一種改造方法,達每平方米數千元。顯然這不是一般工薪階層所能奢望的。隔音最終要講究等級,自己的家庭影院要達到何種標準,心中要有數,因此制宜採取相應的措施,花最少的錢得到與自己經濟能力、欣賞水平相當的隔音效果才是最重要的。

什麼叫做“房中房”隔音系統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