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艇船舶应用参考

目前好的游艇不再重视速度,对于高舒适度与低噪音的要求反而更多。船舶噪声不仅影响到船员自身工作生活和身体健康,而且对水域沿岸居民的生活造成影响。产生噪声的振源是造成船舶结构疲劳破环的根源之一,对船舶的使用寿命和安全性造成影响。船舶噪声由其自身设备工作时以及外界风浪等拍击船体发出的不同频率和不同强度的声音无规律地组合而成,它包括存在于舱室部位的空气噪声,存在于船体结构中的结构噪声(即振动)以及存在于船体周围水介质中的水噪声。现代科学技术的进步要求我们开展噪声及噪声控制理论、方法的研究,以改善人类的生活和工作条件,创造舒适的声环境。

噪声控制是采取相应技术措施控制噪声源的发生,传输和接受,以得到人们所要求的声学环境,在船舶上就要在机舱,甲板,客舱做处理。游艇上振动与噪音可说是一体两面,除了由声源辐射而出的空气音外,声源所造成的结构振动,也会经由船体结构(如甲板,引擎机座,船体纵向材,隔仓板等)对外传播,而在居住舱间产生不少机构音,因此要减少住舱的噪音,必须降低噪声源的声音与减少船体结构的振动。阻尼减振降噪技术是有效控制结构振动和噪声的方法之一,它利用材料的粘弹性将振动机械能转化为热能消耗掉,从而达到减振降噪的目的。阻尼降噪材料在船舶减振降噪工程应用中起着必不可少的的重要作用,尤其是在舱室降噪方面,通过敷设阻尼降噪材料并结合其他降噪措施,可以收到满意的效果。

阻尼减振降噪技术是充分运用在结构部件的表面上直接粘附一种包含阻尼材料在内的结构层,增加结构件的阻尼性能,提高结构阻尼损耗因子,利用粘弹性材料的循环拉伸应变或剪切应变消耗结构振动的能量,发挥阻尼在消振消声上的能力,以提高机械结构的抗振性能,降低机械设备的噪声,增强结构与机械系统的动态稳定性。阻尼处理技术处理特别适合于筋、板、壳体等构件的减振降噪。

我们擅长于提供声学系统解决方案和优质声学产品

提高良好的声学环境是我们的专长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