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在线

抗击疫情逆风而行声博士党支部组织开展抗疫应急献血活动!

  5月27日,声博士党支部、声博士工会组织开展抗疫应急献血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踊跃伸出手臂奉献爱心,涓涓热血汇成爱的海洋。经过短短两个半小时的紧张采集,共有15名干部职工成功献血,献血量达3500毫升。  

上午10时30分,参加此次活动的广大干部职工纷纷放下手中工作,来到石楼采血点,有序排队等待填表、测血压、量体温等流程。在排队等候的时间里,大家认真阅读血液中心提供的献血常识手册,了解献血知识。

  声博士工会主席、党支部负责人陈达开是声博士的第一位献血者,也是一位“老献血者”了。说起自己的献血经历,陈达开感触良多:“08年汶川地震那会儿,看见那么多伤员需要输血,就跑到献血屋想献个血,结果AB型血已经采满了,很遗憾没有献成。后来2010年玉树地震,我又跑去献血,这次终于成功了。此后只要有机会,我就会去献血。今年我们国家遭遇疫情,听说疫情期间采血困难,我又坐不住了,正好石楼镇组织献血活动,于是第一时间就报了名。”不单自己坚持献血,陈达开还积极发动身边的亲戚朋友参加献血,“我父母都是60后,在我的影响和带动下,也都参加过献血。”当被问到如此热心于献血事业的原因时,陈达开回答道:“我认为献血这件事不论是对社会还是对个人,都是一件好事。对社会做点贡献,对自己身体也有好处,何乐而不为?以后只要身体状况允许,我会一直坚持献血,直到不能献为止。” 

 “这次可算是合格了!”听到自己血液初筛合格可以参加献血时,来自国际部的Coco(中共入党积极分子)脸上洋溢出灿烂的笑容。原来,在上次单位组织的献血活动中,Coco由于转氨酶数值超出献血标准而没能献成血。今年,看到单位又一次组织献血活动,Coco毫不犹豫就报了名,“这次我提前几天就开始调整生活作息、注意饮食,今天终于是把这血给献了,也算是弥补了上次没献成血的遗憾!看来要想献血,还是得有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Coco总结道。

 为了响应石楼镇无偿献血委员会《无偿献血倡议书》,声博士党支部,声博士工会于一个月前前发出号召,呼吁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本次献血活动。号召一经发出,就有50多名党员干部和职工踊跃报名,积极响应,充分体现出党员冲锋在前、率先垂范的模范带头作用。

    为了让大家对献血这件事在思想认识上有一个提高,声博士党支部提前期通过各种渠道对无偿献血的意义与重要性,以及献血前后注意事项、哪些情况暂时不能献血、献血量都有哪些等献血知识做了宣传,提醒大家保持良好心态,保证健康饮食作息,大家也都认真做了学习。最终本次献血活动也达到了我们的预期效果,献出了我们对于抗击疫情的一份绵薄之力。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