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方案噪声控制

製作隔音牆需要注意的細節

現在的酒店賓館甚至家居生活,為了節省空間,牆都不是很厚,甚至是用衣櫃代替了牆的大部分,可想而直,沒有隔音牆,隔音效果有多差!

那麼,打造一個專業的隔音牆,需要注意到什麼細節呢?

首先,安裝龍骨方面,龍骨不能直接打到牆上,而要沿頂龍骨和沿地龍骨上下分別固定,龍骨所在的平面與原牆體之間要保持20mm左右的距離為最佳,這樣做是為了減少聲橋對隔音效果的影響,要知道,密度大的固體是傳播聲音的最佳導體!

其次,不管是龍骨,還是石膏板,接縫處要進行密封處理,這是非常重要的,不要小看小小的縫隙,對隔音效果的影響是致命的,聲波可是無孔不入的!

第三,穿線孔要處理好,在電源線留出來之後,要把穿線孔用友阻燃效果的密封膠封嚴,這個步驟往往被忽略掉了,會使隔音牆的隔音效果打折扣的,原理同上

第四,假如使用了隔音氈,一定注意在接縫處要採取搭接的方式粘貼,上下邊緣向外折以保證隔音牆的隔音效果

第五,填充吸音棉的過程,一定要監督好安裝的工人,邊角要到位,不能留下“無棉區”,造成沒必要的浪費

第六,那就是最最最重要的一點,隔音牆的材料一定要專業,不要信任那些不懂聲學的裝修工人的忽悠,土辦法能比上專業那技術就會成為中國世界上最不值錢的了!

,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