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方案噪声控制

真空玻璃的隔音原理分析

真空隔音窗有隔音效果——比中空隔音窗隔音效果更好的門窗。

住在高架路(馬路)旁,關上門窗為何還有噪聲?

因為門窗不隔音的主要原因玻璃的問題,所以必須將你的玻璃更換成隔音玻璃, 其次還有是窗框與窗扇的密合度的問題,需要更換優質隔音條、密封件。

真空玻璃為什麼比中空空玻璃的隔音效果好?

真空玻璃與中空玻璃同樣都是雙層玻璃,但真空隔音玻璃是基於保溫瓶的原理,將兩片平板玻璃四周密封起來,將間隙抽成真空並密封排氣口,形成真空層。因為聲音傳播需要媒介,空氣是聲音傳播中比較好的媒介。用真空玻璃就等於切斷了了聲音傳播的路徑;而中空玻璃並沒有抽掉空氣,傳播聲音的媒介還在,但通過雙層玻璃的消耗,也可以降低一定的噪音,如果是在原來窗的裡面再加多一道中空隔音窗,也可以達到非常好的隔音效果,只是雖然噪音降下來了,但還是能聽得清楚,因為它的原理是消耗噪音,而真空玻璃是隔絕噪音。

為什麼傳統鋁合金窗可以用真空玻璃直接進行隔音改造?

因為傳統鋁合金窗的玻璃一般厚度都是5個毫米,再加上兩邊各有3個毫米的空隙,一共11個毫米的空腔,而真空隔音玻璃只有6MM-1CM厚,現有住宅窗框原封不動換掉原來的玻璃即可安裝

為什麼一定要裝隔音條?

一般的窗子,特別是推拉窗,活動的面積大,所以漏音最嚴重。 單純更換窗扇隔音條,噪聲能下降3——5分貝(室內同一試點安裝前後對比,噪聲降低3分貝就意味着人耳感受的音量已經減少了一半)。

隔音條隔音的原理是什麼?

聲音傳播像水波一樣,也是一種波,是由勢能推動的,隔音條里含特殊隔音棉,可以最大限度的消耗這種能量。

,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