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方案设计方案

吸聲體形狀與安裝方式分類

吸聲體是一種懸挂或擺放於室內的聲學結構。吸聲體自成體系,能充分發揮材料的 吸聲作用。

吸聲體形狀
平板空間吸聲體:平板空間吸聲體外形較為單一,有着平板的形狀,形狀方形,因此名名為平板吸聲體!
棱孔空間吸聲體:棱孔吸聲體區別於平板吸聲體是在面上有不規則的棱孔而名名
錐形空間吸聲體:錐形並非是三角錐形,如圖,而是側面有近似錐形
橢形空間吸聲體:橢形多以百葉窗式安裝,可靈活擺動

吸聲體形狀與安裝方式分類
安裝方式分類
1.天花吊裝式是把吸聲體通過懸挂等方式吊裝在天花上,如圖1,適用於體育館、機場、車站等大型空間場所。
2.牆壁安裝式是先在牆上安裝好固定體,把吸聲體固定在牆上,如圖2。
3.百葉窗安裝式式的安裝方法具有活動性,把吸聲體可以像百葉窗一樣拉動,也可以與天花吊裝式、牆壁安裝式綜合使用,如圖3,在車站、地鐵站、機場廣泛使用。

吸聲體形狀與安裝方式分類
防火性能分類:
根據《建築材料及製品燃燒性能分級》實施國家標準GB8624-2006通知,按規範的相關規定執行: 吸聲體分為A級、B1級、B2級。

本文來源於聲博士,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