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天津電視技術研究所高級工程師高玉龍老師應邀到我司授課

10月27日,北京郵電大學高級工程師高玉龍老師應邀到訪我司,對我司技術部人員進行《小空間聲學處理》及《聲學設計軟件應用》等知識授課。高老師深入淺出,理論聯系實際,對學員們小空間建聲應用及聲學設計軟件應用的指導高屋建瓴,振聾發聩,讓人如淋春風。

1 2
課後學員們均表示獲益良多,通過授課讓我司技術人員對小空間聲學處理及聲學軟件的應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從而能更好地服務廣大客戶,提高客戶滿意度。

3
高玉龍老師簡介:

4
高玉龍,1940年3月出生於河北省。

高級工程師,中國通信學會高級會員,天津聲學學會理事,中國音像協會音視頻工程專業委員會聲頻專家。

1965年畢業於北京郵電學院(現北京郵電大學)無線電通信及廣播專業。早年在郵電部第四研究所(現電信科學技術第四研究所)從事微波通信天線及電波傳播研究工作,曾參加微波抗衰落技術(微波空間二重分集接收設備)設備研發工作。

1984年著有《微波傳播衰落及抗衰落技術》一書,由人民郵電出版社出版。後來調往天津電視技術研究所參與公共廣播系統工程工作直到退休。

2000年,退休後對聲學電腦輔助設計軟體EASE產生濃厚興趣,先後編著出版了介紹EASE軟體的兩本圖書(《聲學設計軟體EASE及其應用》2006年,國防工業出版社出版;《廳堂建築音質電腦輔助設計——EASE4.1使用詳解》2007年,國防工業出版社出版)。

近幾年來,又開始關注小房間聲學設計,對房間簡正模式頻率的“簡並”現象以及如何定量評估這些矩形房間“合適比例”對房間音質的實際影響進行了大量研究和深入探討,並取得了一定成果。2014年10月國防工業出版社出版了《小房間聲學設計及建築聲學處理》一書。本書反映了近年來國內、外聲學工作者在設計理念、概念、標準、聲學產品以及相關電腦應用軟體方面的技術進展。

此外還參加由顧克明先生等主持編著的《會場系統工程》一書(2013年,中國電力出版社出版)第5章內容的寫作。

5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