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说明解决方案

書房牆面隔音用什麼材料好

百度知道上的問題,原最佳答案如下: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最好還是砌磚牆,如果想省時間可以考慮泡沫板。在外面加一層上面有鐵絲網可以,飾面材料最好用牆紙或牆布。吸收回聲效果可以減到最低,對隔音也有好處。最簡單的還是石膏板或水泥板用龍骨做隔牆兩塊板的中間空隙部分塞滿隔音棉。然後外面做乳膠漆或者牆紙都可以!

專家解釋:此回復有一處錯誤,就是隔音棉的說法。事實上,只有吸音棉,棉的隔音作用比起棉的吸音作用,完全不是一個層級的。我們把頭埋在被子里就感覺外界的聲音變小很多,不是棉的隔音在起作用,而是棉的吸音在起作用。雖然產生的效果差不多,但是這樣一樣,把概念混亂后,就容易出現曾經有的客戶被裝修公司做隔音吊頂,一連裝了3層槽木吸音板的情況發生。

家庭的隔音,我們建議使用隔聲氈,而非其它龍骨啊什麼的,這種氈薄,易施工,易運輸,易裁切,隔音效果好,是家庭隔音最佳選擇。如果書房仍然是框架結構還沒有隔牆,此時我們才建議打龍骨,龍骨中間填吸音棉,隔音板或者隔音氈加石膏板直接做隔牆的方式。徹磚牆己不是我們的最佳選擇了。因為磚牆承重大,施工時間長,磚,沙,水泥,更重要的一點是,磚牆的佔用空間大。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