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酒吧技术交流

市面上各種吸音材料的區別

1.木質吸音板

木質吸音板是根據聲學原理精緻加工而成,由飾面、芯材和吸音薄氈組成。木質吸音板分槽木吸音板和孔木吸音板兩種。 木質吸音板分槽木吸音板和孔木吸音板兩種,槽木吸音板是一種在密度板的正面開槽、背面穿孔的狹縫共振吸聲材料;孔木吸音板 是一種在密度板的正面、背面都開圓孔的結構吸聲材料。兩種吸音板常用於牆面或天花裝飾

2.礦棉吸音板

礦棉吸音板表面處理形式豐富,板材有較強的裝飾效果。表面經過處理的滾花型礦棉板,俗稱“毛毛蟲”,表面布滿深淺、形狀、孔徑各不相同的孔洞。

3.布藝吸音板

布藝吸音板—核心材料是離心玻璃棉。離心玻璃棉作為一種在世界各地長期廣泛應用的聲學材料,被證明具有優異的吸聲性能。產品是在塑膠或木質邊框內放置不燃的經微孔化處理的特製吸音面,外包防火吸音布製作而成的。

特點

吸聲頻譜高,對高、中、低的噪聲均有較佳的吸聲效果。

具有難防火、無粉塵污染、裝飾性強、施工簡單等特點。

具備多種顏色和圖案可供選擇,也可由客戶提供飾面布。

並可根據聲學裝修或業主要求,調整飾面布、框的材質。

4.蜂窩陶瓷吸音板

蜂窩陶瓷吸聲板是一種以天然菱鎂礦粉為原料燒烤而成的多孔質吸聲板材

蜂窩陶瓷吸聲板特性:蜂窩陶瓷吸聲板是一種以天然菱鎂礦粉為原料燒烤而成的多孔質吸聲板材。其內部存在着無數微小的相互連通的孔洞(約佔總體積的45%)此板材具有陶瓷的強度,用簡單的工具就可以方便的進行切割處理。可按需要自噴顏色,還有防火,防水,防腐蝕,便於安裝施工等優點。由於採用天然菱鎂礦粉為原料,所以不會釋放甲醛和其他對人體有害的氣體。經實驗證明,這種材料最終可以作為肥料使用,是建設部推薦使用的綠色環保材料。

5.聚酯纖維吸音板

是一種理想的吸聲裝飾材料。其原料100%的聚酯纖維,具有吸音、環保、阻燃、隔熱、保溫、防潮、防霉變、易除塵、易切割、可拼花、施工簡便、穩定性好、抗衝擊能力號、獨立性好、性價比高等優點,有豐富多種的顏色可供選擇,可滿足不同風格和層次的吸引裝飾需求。

吸音板的主要應用場所

影劇院、音樂廳、博物館、展覽館、圖書館、審訊室、畫廊、拍賣廳、體育館、報告廳、多功能廳、酒店大堂、醫院、商場、學校、琴房、會議室、演播室、錄音室、KTV 包房、酒吧、工業廠房、機房、家庭降噪等對聲學環境要求較高及高檔裝修的場所

, ,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