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交流影剧院

擴散體的作用

我們經常在各種討論聲場的文章中看到擴散體這個名詞,到底擴散體是何方神聖,擴散體又對聲場有何作用呢?下面為你解答:

擴散,顧名思義,就是讓事物不集中與一點,擴散體對聲波的作用也在於此,為了避免房間中的聲波過於的集中,所以才要使用擴散體,讓房間中的聲波分佈得更加均勻。擴散體的作用很強大,可以非常有效的擴大房間中的最佳聽音區域,能有效的消除駐波和反射回聲,這就是擴散體為什麼多安置在牆角的位置的原因了,因為牆角是最容易產生駐波的地方。

很多音樂家和發燒友都喜歡在有很多擴散體的房間里錄音或者延長,因為這樣的聲場環境十分開放和自然,可以讓一個小的空間聽起來變大,讓一個大的空間聽起來更大,除此以外,對於控制室,擴散體的作用在於調整房間最重要的聲學指標–初次混響時間,它可以將早期反射聲轉移到遠離房間牆角的位置。如果與吸聲體和用的話,擴散體可以將任何的房間聲學環境調整到錄音和監聽所需要的標準環境。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