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KTV技术交流

KTV串音怎麼解決

隔音是解決ktv串音的最好辦法,從理論上講材料的硬度越高隔音效果就越好。最常見的裝修方法是輕鋼龍骨石膏板隔斷牆,雖然中間放入了吸音棉但是由於質量不夠,隔音效果很差。如果需要隔音,最好使用專業的隔音材料,否則,很容易出現沒有解決串音,還出現了很多其他的問題,比如說擾民。

要解決好串音,包房與包房之間的隔音也是重點,有管道通過的地方也要採取填塞的方法將孔隙填滿,空調管道口位置要採取錯位分佈的辦法,必要時,可以在通風口壁上貼吸音材料。

門窗的隔音效果不好,也容易產生串音。可以提高門窗的製作質量,必要時採用皮革包門和雙層玻璃及窗戶上懸挂厚重的雙層窗帘等辦法。門還可以採用雙層厚膠合板,內填細沙或多空吸聲材料。門與框之間用多層台階面結合,每層階梯內用有彈性的壓條進行密封。門的下方應該有彈性密封條或橡皮刮條,減少門下縫隙的漏聲,在走廊上多設計一些擴散體和吸聲面。

KTV包房特別是安裝中央空調風管的,通常會出現ktv串音音,理想的解決辦法,應該是每一間房間要保持獨立,隔牆應砌到頂;中間有管道通過的地方應採用填塞方法將其孔隙填滿;空調風管的布局應該採取錯位分部方法,盡量避免直通;門縫應做緊密些,門應做厚一點;盡量不要採取對開門的方式,相對的包房應錯位開門;在走廊上多設計一些擴散體及一些吸聲面。

這樣一些措施的綜合使用,對隔聲會起到很好的作用的預防包房串音可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包房隔牆可採用磚牆;隔牆一定要上頂且密封。

2.門窗是隔聲處理的薄弱環節,可以提高門窗的製作質量,必要時採用皮革包門和雙層玻璃及窗戶上懸挂厚重的雙層窗帘等辦法。門還可以採用雙層厚膠合板,內填細沙或多空吸聲材料。門與框之間用多層台階面結合,每層階梯內用有彈性的壓條進行密封。門的下方應該有彈性密封條或橡皮刮條,減少門下縫隙的漏聲。

3.通風孔道採用梯形的吸聲板結構,讓空氣自由流動,但噪聲不能傳入,經過多次吸收而減弱許多。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