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酒吧技术交流

酒吧的隔音減振措施

酒吧的隔音減振措施

一、首先要考慮低頻振動的問題

迪廳酒吧音箱較多,一個音箱就是一個點聲源,也就是一個球面聲波。音箱可以通過懸挂吊杆、門窗、排氣口、頂梁、立柱、牆面、下水管道等位置四處傳遞聲波。尤其是在居民區的迪廳酒吧,控制聲波外泄的難度很大,必須對點、面都進行減振隔音,才有可能複合要求。

1、消防管道與下水道增設阻尼層和隔聲層。

2、音箱位置要安裝減振器或者減振吊鉤,避免在播放強勁音樂時,對地面或者樓板樑柱產生諧振撞擊,聲音會以固體傳聲的形式以彈性波傳至樓上居民室內,因為,必須使用減振器或者減振吊鉤將點聲源與建築連接點隔離。

3、樓板及樑柱增設減振阻尼層和隔聲層,音箱聲波發出,聲波會在空氣中產生高能量的振動,對牆柱樑樓板產生聲波撞擊,低頻部分可以穿透水泥牆面並迅速上傳至居民室內。因此,必須將主梁、主柱及樓板加設彈性面層或吸隔聲中空共振層,以消除高能量聲波對主梁、主柱及樓板產生的撞擊。

二、 聲音的外泄也是改造的重點

1、酒吧內增設吸聲軟包。酒吧牆面、沙發、座椅應多採用吸聲材料,以降低室內聲場的聲壓,同時也可調節酒吧音量音調更趨和諧動聽。

2、排氣口位置要安裝寬頻消聲器,空調、排氣口空調、排氣口在排放過程中會把噪聲一併帶出。必須加裝複合消聲器,在不影響正常排風前提下,將高中低寬頻聲波在消聲器內得到基本消除。

3、門縫、門檻、門碰位置的縫隙要使用膠條設計成密閉結構

4、酒吧的進出口位置應在原大門距離不低於1.5M處加設一道隔聲門,當客人開第二道門時第一道門已經關閉,防止聲波外泄

三、酒吧卡座與卡座之間的隔振

酒吧的卡座通常採用鋼結構基礎。這就使得酒吧聲波在卡座振動問題上尤為突出:鋼結構傳聲速度極快、卡座振幅過大,直接導致振動波迅速向所聯接牆柱並通過牆柱向上層住宅傳遞。因此,酒吧的卡座結構圖在設計上應注意鋼結構與結構牆柱樑體的減振分離,同時根據鋼結構重量及受力分佈選用變形量合適的減振裝置。

,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