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方案设计方案

計算你房間的混響時間

你的錄音棚或是聽音室是否合理?其中一個因素就是混響時間,現在我們可以通過這個程序輕鬆的算出房間的混響時間。

在理論上,我們可以簡單的算出聲音在一個房間里的 反射次數,這取決於房間的體積以及房間內物品吸收聲音能量的比率。在一間空房子里,反射時間是與房間體積表面積的比值成比例的。通常 定義反射時間為聲音減少到60dB所需要的時間(Reverberation Time),縮寫為RT60。

1922年房間聲學研究的先驅Wallace Sabine得出了計算公式:RT60=k(V/Sa)

k值是一個恆量,當使用米製做單位時k等於0.161,當使用英尺制時k等於0.049。

Sa(sabins的縮寫)是房間內各個吸收表面的吸收係數總和,不同的材料有他們不同的吸收頻率,這些都是可以通過實驗計 算的。

V是房間的體積。

以下就是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的一個頁面里的計算RT60的系統,作者是Piotr Filipowski,大家也可以算算你的錄音棚,聽音室的混響時間(RT60)的值。

輸入房屋尺寸,以及室內物品 ,系統會自動算出相應頻率下RT60的數值

寬: 長: 高:

英尺制     米制

牆壁 材料 窗子和門
材料 尺寸 個數
前部 x
後部 x
左側 x
右側 x
房頂 x
地板 x


125Hz 250Hz 500Hz
1kHz 2kHz 4kHz

RT60的結果大約是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