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酒吧技术交流

鋼琴房的隔聲處理

鋼琴房隔音:要徹底解決鋼琴房隔音就必須採用房中房的處理方式,在面做浮築,然後牆面採用雙層牆,頂面再做一層隔聲頂棚,即形成與原結構無任何剛性連接的內膽式房間。

根據我們完成過的類似隔聲處理工程經驗來講,隔聲量可達到70dB-75dB。對於鋼琴聲,以三角鋼琴演奏貝多芬命運這樣激烈的曲目為例,琴房內聲級大約90-100dB(A)左右,傳到鄰居的噪聲將不超過30dB(A),隔聲效果令人是完全滿意的。

美國住宅設計中有專用琴房時(不含電吉他和爵士鼓的專用琴房),建築隔聲的設計標準即Rw=70dB。若您有居室改做琴房使用的打算,建議您在鄰居等入住前,結合您的室內裝修一次完成。

人們往往有先入為主的心理,如果已經對鄰居形成干擾后再做處理,隔聲效果再好,鄰里關係也難免蒙上陰影,與鄰里問題糾纏在一起后,就會出現強烈的不和諧音。另外,鋼琴房隔音裝修破壞了原裝修,對住戶來講也是一筆不小的損失。進行隔聲裝修時,還應注意考慮琴房內的吸聲裝修,對於鋼琴來講,室內中頻混響時間最理想控制在0.4s左右,混響時間頻率特性保持基本平直為好。

這就需要專業人士進行建聲方面的設計,再搭配以專業的吸音材料,才能達到完美的效果!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