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方案噪声控制

防治家庭噪音污染–有妙招

秋季裝修旺季即將到來,為了讓您以後有個更加寧靜舒適的生活環境,警惕噪音污染的傷害,防治家庭噪音污染應從裝修開始。

1、防治家庭噪音家庭牆面在裝修時進行隔音處理。牆面傳音是很多家庭的煩惱,如果已經裝修完畢,再進行隔音處理不但投入的資金增加,而且會對牆面和傢具造成損壞。可以在裝修之前在專業人員的指導下用隔音材料做一道隔牆

2、購房時要首先了解新房的隔音情況。業主要對房間的整體情況,門、窗的隔音情況和周邊環境有初步的了解,才能在裝修時“對症下藥”

3、地面使用實木地板,可以獲得更好的隔音效果。如果樓板隔音效果太差,在鋪裝時應該進行浮着隔音工藝處理,可以大大降低樓板傳音。也可以用專業的隔音材料做專門的隔音吊頂。

4、防治家庭噪音選擇效果好的隔音窗。90%的外部噪音是從門窗傳進來的,因此選擇隔音好的門窗非常重要。現在比較流行的方法是選用中空雙層玻璃窗和塑鋼平開密封窗,可以隔離70%——80%的噪音,而普通的鋁合金單層玻璃窗只能隔離30%——40%的噪音。

5、進行牆面和陽台窗的隔音處理。特別是陽台進行改造過的,更應該進行隔音處理。這樣不但可以防止室外噪音的傳入,還可以起到保溫隔熱的作用。

6、防治家庭噪音注意進戶門和室內門的隔音。選擇質量較好的防火隔音門,可以隔離掉30分貝左右的噪音。特別是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在裝修時應該注意室內門的隔音,減少家人生活的互相影響。

7、注意牆面孔洞的空氣傳音。一些房屋牆面的電線盒、插座盒是相通的,會成為牆面傳音的通道,還有空調孔等,如果在裝修中沒有認真處理,也會成為傳音通道。

8、進行隔音和消音處理。尤其是音樂發燒友或者家中有練習音樂的音響室,室內裝飾裝修時盡量採用吸音材料,地面盡量採用軟性材料,防止對家人或者鄰居的生活造成影響。

9、防治家庭噪音利用室內擺放的綠色植物進行降低噪音。可以在臨街的窗檯、陽台擺放一些枝葉比較多的綠色植物,也能夠降低噪音的傳入。

10、多選用布工藝裝飾和軟性裝飾。因為布工藝飾品有非常好的吸音效果。一般來說,越厚的窗帘吸音效果越好,質地以棉麻最佳。一條質地好的窗帘可以減少10%——20%的外界噪音。另外鋪地毯也對室內噪音有吸收作用。

,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