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方案噪声控制

房屋隔音差水管器音如何消除?

夜晚水管器音如何消除?

夜深人靜,突然傳來猛烈的水管,無不嚇一跳,現在的房子很多採用PVC材質的下水管道,但其內壁較薄,隔音效果差,當水衝下產生強烈摩擦時產生尖細的刺耳聲,該如何解決沖水聲大的問題呢?

 

聲博士告訴我們該如何減少生活中的種種噪音:

首先,入住前從房屋的整體設計角度看,應選擇衛生間盡量遠離卧室的戶型。其次,裝修時對衛生間下水管道採取一些隔音措施,以此降低樓層間下水的噪音。再次,選擇馬桶時,應選擇具有靜音功能的產品。樓上樓下的噪音相互影響,可以從兩方面來緩解:

加裝隔音層。裝修衛生間時,可在吊頂上加一層吸音的岩棉或聚苯板並配合專業的隔音板來消音。需要提醒的是,由於岩棉等專業材料會對皮膚造成一定傷害,因此必須請專業公司或專業人士來操作。另外,為避免受自家的馬桶沖水噪音影響,在選購馬桶時可以選擇靜音效果好的虹吸式馬桶。

管道吸音層。一般商品房的落水管道,都位於牆體中,基本不會產生太大噪音。如果下水管道並未在牆體中,下水噪音較大,可以用保溫材料(常用的是管狀消音海綿)將馬桶下水主管路包裹起來,再用專業隔音氈纏起來進行固定。還可以再用有隔音作用的輕體磚把下水管道遮住,使其與衛生間牆體融合協調。

,

相关的文章

菜单